未分類

【人工植牙總整理】你想認識的人工植牙資訊都在這!

多數人遇到缺牙的問題,想進行人工植牙的時候,常常會打電話去牙醫院所諮詢醫師:推薦做人工植牙嗎?植牙是否會痛啊?今天本篇文章將會為各位解說有關於人工植牙的資訊。由於缺牙時常令身體出現許多的健康問題,舉凡有缺牙的情況產生的時候,不論是哪種原因所導致,皆會推薦你趕快去看牙醫進行治療~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人工植牙後如何進行保養?

第一步一定要做足日常的清洗步驟且保持口腔乾淨。使用和清洗真牙時一樣的清洗方式就好了,比方使用漱口水、沖牙機、牙間刷等。緊接著便是必須按期使牙醫師執行臨床清潔,並且檢察牙根跟骨頭痊癒的情形是不是完成原來期待的功效,也務必檢查有無咬合面向的困擾及牙根骨頭是否變移。若沒抽菸或者是吃檳榔的習慣即可以延長人工植牙的使用限期,所以推薦大致三個月到半年檢驗一次就可。同時按期的檢察與咨詢,推薦必須令本來執行人工植牙的牙醫師來檢察,才能達到最優秀的效果。

人工植牙費用如何算

進行人工植牙之前,我們必須瞭解的第一個關鍵,便是人工植牙的費用到底包含了哪一些?運用人工植牙來恢復殘缺的牙齒,便是先將人工牙根植到自身上下顎的骨頭裡面,牙醫師推薦等到人工牙根和自身的骨頭密合之後,再將人工牙根上填裝假牙還原我們咀嚼與美觀的功用。假牙的部分將會依照病患口腔內的情況有各式各樣的設計,費用當然也有所不一樣,像是使用單獨一個人工牙根來支撐單獨一顆固定假牙、使用兩個人工牙根來支持三顆固定假牙、使用多個人工牙根來支持一副活動假牙、這一些不一樣的種類在費用上會具備很大的差異。所以首先要清楚了解人工植牙的費用是不是只有種植人工牙根的費用,又或是已經將人工牙根和上面假牙的費用都一併計算進去了。再來骨頭要具有足夠的高度及寬度來種植人工牙根,假設高度以及寬度不夠的時候則必須進行補骨的手術,這種手術的費用經常不會包含在內,且費用也較為昂貴,牙醫師推薦在衡量費用問題時,絕對要先評估自身的預算是不是充足使用。

簡單說明人工植牙的常見風險

只要進行手術即必定存在風險,就算是牙醫推薦進行的植牙手術也一樣。假設牙醫的人工植牙手術經歷欠缺或術前沒有詳盡檢查病患的狀態,植牙手術之中或手術之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便會十分高,現今植牙手術常見的風險有幾種,如傷口出血、神經感覺異常、植體外露、傷口感染發炎及齒槽骨損壞等等。因而一定要挑選有豐富植牙經驗與滿多人推薦的牙醫,並且在手術前讓牙醫檢驗與評估自己是不是合適執行人工植牙,這麼一來才能夠盡可能避免人工植牙手術的相關風險發生。

資料經台南、桃園、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 QA 說明

問:全口都沒有牙齒如何是好?

答:只需病患具備任何缺牙的煩惱,推薦都能夠執行人工植牙的治療,全口沒有牙齒的病患一樣能將人工植牙用來替代全數的牙齒。只須使用人工植牙,病患就不必再挑選早期的全口假牙,忍耐全口假牙啃咬功用不足夠又時常掉落的危險。

分析病患醫療案例:拔牙後緊接著做人工植牙

病患鄭小姐從前是裝設傳統三顆假牙的牙橋,可是因為很難清洗導致內的真牙蛀蝕,甚至於真牙毀損之後引發牙橋鬆動才發覺。病患鄭小姐和牙醫師討論以後,推薦採用拔牙之後立馬植牙的方式執行人工植牙手術,牙醫師第一步拆除本來的牙橋並且進行電腦3D圖像斷層掃描,得到進行人工植牙手術以前所需的所有資訊,緊接著拔毀壞的牙齒、植入合適的植體隨後製造以及安裝全瓷假牙。透過拔牙之後立馬植牙的方式,令病患鄭小姐可以再一次展現笑容。

人工植牙是一個嶄新的治療方法,它包含了假牙專科、牙周病專科以及口腔外科三個不同的科別,推薦務必有這個三個專科的牙醫師一同會診及治療一個病患,確認病患適合執行人工植牙和合適進行微創傷植牙手術,才能夠於十分安全的狀態下進行。現今一個牙醫師很難同時具備三個專科的知識和經驗,所以推薦挑選有三個專科的牙醫師的牙醫診所來執行手術,那樣一來才能確定治療期間的安全。

更多閱讀

植牙失敗該怎麼辦?可以進行重建嗎?

牙齒矯正的當心事項有三點,不藏私的要點分享~

[請益]從小蛀牙嚴重需要大量植牙對牙醫有陰影- 看板 …

文章關鍵字

舒眠植牙 推薦,植牙 牙橋,植牙 失敗,人工植牙 費用,植牙 推薦

無經授權轉載對你我都不好,欲分享<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