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分享】牙周病該怎麼治療?!4個緊急止痛方式

痛 傳染,牙齦發炎 牙周病,牙周病 牙周病,牙周病 痛,怎麼辦 原因,拔牙 傳染,症狀 原因,牙周病 手術,費用 預防,牙齦發炎 補骨

 

什麼是牙周病?牙科醫師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四旁組織出現的疾病,主要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因刷牙的時候,並無將嘴巴內部的牙菌斑都去除,積聚在牙齒上逐漸造成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先可能有牙齦發炎,亦或是出現牙齦流血的情況,因為近乎沒有痛感,往往被病友忽略,最後形成慘重的牙周炎,會造成牙齦萎縮、牙齒搖動及劇烈痛感,甚至於牙齒脫落……早期症狀,牙科醫師建議擁有這些症狀請盡快就診。然而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友,即便接受診治之後也沒辦法復原原狀,只能避免組織繼續惡化。

 

要如何判定患有牙周病?


任何年紀都有患有牙周病的可能性,不過大人患有牙周病的幾率最高;假使在早期及早看醫生,牙周病是可痊癒的。故請留意你是否有發生下面體徵,並詢問您的牙科醫生:

症狀一、牙齒動搖度

症狀二、牙齒容易搖動

症狀三、牙齦萎縮

症狀四、牙齦從粉紅色變為暗紅色

症狀五、牙齦紅腫

症狀六、牙齦腫脹疼痛或產生膿包

症狀七、牙齦發炎

症狀八、牙齒對冷熱相當敏感

 

發燒 補骨,拔牙 漱口水,症狀 傳染,牙齦萎縮 漱口水,原因 治療,發燒 牙周病,怎麼辦 牙齦炎,牙齦炎 刷牙,手術 怎麼辦,牙齦發炎 牙齦發炎

 

牙周病的治療步驟

▲ 治療步驟一、訂定治療規劃並實行第一階段治療

預先做好嘴巴檢察[含計量全口牙周囊袋以及 X 光片],口腔衛教之後執行治療。

▲ 治療步驟二、再判斷是不是進行牙周手術

移除囊袋深層發炎組織跟牙結石,並且做齒槽骨修整或牙周再生手術。

▲ 治療步驟三、全口咬合作用重建亦或是齒顎矯正

等待病友牙周病情形穩固,根據情形施行植牙或者是假牙贋復,重建缺牙恢復牙齒功用。憑藉醫師評估是不是要執行矯正療程。

▲ 治療步驟四、定期回診檢查

牙周病專科醫師推薦大概三 – 六個月回診一次,同時清洗牙結石跟追蹤牙周狀態,以保持治療功效。

 

預防 牙齦炎,牙齦發炎 牙周病,預防 手術,怎麼辦 傳染,刷牙 口臭,牙周病 治療,發燒 傳染,口臭 治療,治療 發燒,拔牙 拔牙

 

唉呀!牙齒好痠痛!?居然是…

25歲張小姐早上用冷水刷牙的時候,時常感受到牙齦腫脹疼痛不適,照鏡子時發現牙縫越來越大,吃蘋果的時候看到果肉上竟然有血漬,嚇得趕快請假看醫生,就診之後確診為牙周病。牙科醫生察覺病人潔牙時會牙齦流血,講話的時候有口臭,甚至產生牙齦萎縮或是齒頸部外露,嚴重影響病者嘴巴美觀與社交生活,隨著民眾工作匆忙又壓力大,馬虎口腔衛生,上述牙周病案例有漸漸增添的趨勢。

 

小心!牙周病也許是其他疾病的徵兆

牙科醫師的一個臨床案例當中,曾經有一名80 歲已確診患有重度牙周病,並且擁有抽菸習慣的周女士,病人的嘴巴因無疼痛感,所以拒絕醫生治療。那天病患突然半邊臉腫脹刺痛且有發燒的狀態而掛急診,經牙科醫師診斷以後發現,其為牙周病感染所造成的蜂窩性組織炎,假使沒控制會引起呼吸道壓迫跟全身敗血症。故要及時利用抗生素治療,等待病狀緩解之後,再執行牙周病治療與戒菸,排除所有的機會率避免牙周病再度復發。

 

牙周病 傳染,刷牙 補骨,補骨 口臭,口臭 傳染,手術 發燒,費用 漱口水,症狀 預防,漱口水 預防,怎麼辦 原因,牙齦流血 牙齦發炎

 

你有拔牙治療的需求嗎?

大多數的人的概念是牙齒動搖就必須拔牙治療。但是牙齒會動搖或許是牙齦發炎或咬合不當…等原因,比方牙周病、智齒異常增長、顎骨的生長與發展…等等,藉由牙科診療及憩息,這些病像都能取得改進,不需要找醫生拔牙。

如果是因為牙菌斑和牙結石的積聚,導致牙齦發炎甚至引起牙周病所出現的牙齒動搖,往往跟著治療牙齦發炎或牙周病而逐步修正。

僅有一種狀況比較困境,就是因為牙周病促成齒槽骨危害,令牙肉萎縮降低支撐牙齒的高度,發生牙齒搖晃的狀態。這時候因為齒槽骨已經沒辦法恢復到正常高度,只能把高度保持住沒辦法治療,故動搖的情況沒辦法有太大的改善。

動搖度根據輕重可以分三級,照理來說,除非是第三級而且牙齒受到相當龐大的損壞,不然第一二級是不須拔牙治療的。

其它造成牙齒搖動的情況就比較不行修正,例如病患因為矯正反應不好以及更年期的骨質變化,醫生就會推薦進行拔牙手術。

 

 

 

 

 

相關資料

我的牙周病歲月@ Sonca 的部落格:: 痞客邦::+牙齦發炎牙周病x傳染預防*補骨藥

[心得] 愛滋貓口炎治療- 精華區cat – 批踢踢實業坊︱傳染原因→治療怎麼辦♥費用牙齦炎

[心得/醫療] 口炎不能拖之碎念冗長文- 看板cat – 批踢踢實業坊-治療費用♥牙齦發炎口臭*口臭原因

[問題] 智齒發炎可以先不拔嗎?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怎麼辦補骨→牙周病牙齦炎-拔牙牙齦炎

三重牙醫哪間好?三重蒔美牙醫診所舒眠植牙 怕痛的人評價都說讚-手術預防︱痛刷牙*傳染藥

 

文章標籤

發燒 漱口水,漱口水 牙周病,症狀 拔牙,費用 痛,拔牙 拔牙,補骨 痛,牙齦發炎 刷牙,費用 手術,預防 牙周病,刷牙 刷牙




無經授權轉載對你我都不好,欲分享<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