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為什麼牙醫師較推薦人工植牙?相較於假牙有哪些好處?

植牙 風險

資料經新北、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推薦人工植牙(口腔植體)

當牙醫去除牙齒之後,普通的傳統假牙是使用四旁的牙齒為支柱當作固定式牙橋;倘若四旁牙齒不足夠,可以將假牙製作成活動式假牙,這時的假牙是隔著牙齦壓在齒槽骨的上方,因此假牙的安定性常常不足,且咀嚼功用也不好,攝取東西時,牙齦會疼痛不能受力,大多數牙醫不會推薦病患裝置假牙。其實牙齒被清除以後,或許還具有非常豐富的齒槽骨能使用的,人工植牙事實上即為將一個牙根狀的人工的金屬牙根替代原來的牙根,再一次放置齒槽骨內部,再使用人工牙根,製作假牙的手術方式。

牙醫只推薦人工植牙?

倘若天然的牙齒因為牙周或者是齒質破壞損壞慘重,已保不住必須拔牙,緊接著就要衡量裝置傳統假牙或是人工植牙。傳統假牙跟人工植牙,各自擁有特色的地方,必須依照牙醫的評估、時間以及金錢考量,推薦合適的痊癒規劃。

▲ 倘若缺牙區塊四旁的牙齒有修補的需要,如根管治療之後的牙或者原先戴牙套,那麼能夠拆掉牙套製作成固定式假牙【牙橋】,不需採用植牙手術。

▲ 倘若缺牙區塊四旁的牙齒很健康,不需要磨掉自然的牙齒,採用人工植牙比較適合。

▲ 倘若缺牙區塊太廣大,就不合適傳統假牙的方法,必要選用活動式假牙又或是植牙。

建議和牙科醫師充分討論以後,細心考慮,才能找出合適的手術方法。

植牙 保險

本文提供高雄、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人工植牙的特點為何?推薦嗎?

▲人工植牙的優勢:

1.不必修磨自然的牙齒

2.可維持缺牙區塊齒槽骨高度和寬度

3.十分容易維持口腔衛生,減低蛀牙抑或是牙周疾病發生的可能性。

▲人工植牙的短處:

1.牙醫執行手術的風險高

2.牙醫執行手術的時間長

3.推薦大家在手術之前必須進行植牙範圍齒槽骨高度、寬度以及全身健康的衡量。

舒眠植牙 費用

本文提供台北、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執行人工植牙之後是不是有維護的需要?

牙醫指出人工植牙必須定期維護。跟添購汽車一樣,植牙醫師推薦約三~六個月做一次牙科植體四旁的組織維護。而平時的清潔牙齒要跟維護牙周組織一樣的用心。推薦使用的工具包含、粗牙線、牙間刷、軟毛牙刷、一般牙線;甚至使用扁平型或圓錐型刷毛的電動牙刷和沖牙機,目的是令牙科植體四旁的組織保持乾淨跟健康。

人工植牙費用怎樣換算?

人工植牙的費用主要分為兩部分:製做植體和假牙的費用。就算植牙沒健保給付,近年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有訂定推薦收費標準,提供給每個醫院與牙醫診所參考,但是各個牙醫診所之間的植牙費用一樣具有不小的區別。

每一顆牙齒的植牙費用包含植體費用、修復基台費用、手術費用及烤瓷冠費用四個項目,有一些牙醫診所會將醫師手術費與植體材料費合併計算,抑或是將含植體和假牙的全部療程合併為一個收費項目,在執行手術之前,推薦要與醫師確定全數療程的收費費用。

植牙 價格

本文提供台中、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在牙醫臨床上以防止醫療的態度來思索,醫生不是協助病患人工植牙、而是幫助病患不要人工植牙!倘若還未解決牙周問題之前,就貿然到牙醫診所執行植牙手術,就像將房子蓋在地質不安定的山坡一樣,以後十分有可能由於牙周病的惡化,引發植牙手術的康復失敗。推薦大家勤奮保持天然的牙齒,不推薦快速執行人工植牙,倘若可不進行植牙手術是最好的,並不是必需進行植牙不可。

更多閱讀

更安心、完善的數位植牙新選擇,你知道嗎?

【費用資訊】人工植牙是什麼?究竟要花多少錢才足夠做人工植牙?

爛牙妹植牙記@ 周慧芬的珠寶&心情BLOG :: 痞客邦::

Tag

舒眠植牙 推薦,植牙 牙橋,植牙 費用,植牙 失敗,人工植牙 推薦

無經授權轉載對你我都不好,欲分享<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