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補牙會痛嗎?後續還會蛀牙嗎?別著急專家一次告訴你

一名病友因為第一大臼齒蛀牙窩洞過於大,補牙之後過一段時間又脫落,便這樣來來回回補牙補了滿多次。後續牙醫仔細判斷牙齒蛀牙窩洞大小類別,推薦可製作一體成形的3D齒雕,完成以後不但色彩與原本的齒色差不多,也不須再擔心補牙填充物掉落,再三促成食物卡蛀牙窩洞的困擾。透過牙醫推薦製作的3D齒雕技巧,該病友現在已經可以輕鬆自在地享用美食。

3D 齒雕

本文提供桃園、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蛀牙以後只需補牙便會好?

假設吃完東西之後口腔沒清洗乾淨,細菌會運用剩餘的食物分解生產出酸性物質,慢慢腐蝕牙齒外層造成蛀牙「去礦物化」,牙醫的補牙作業是消除蛀蝕的部份之後進行補牙,不行消滅口腔之中的細菌,此時牙齒的外層已無抵擋酸性物質的保護作用,需要藉由氟化物將牙齒喪失的礦物質補充回來「再礦物化」,才能讓補牙之後的牙齒得到抵抗酸性物質的保護作用。

補牙以後的疼痛感會保持多久?

某些病友補牙之後可能會感覺到疼痛,疼痛的程度跟維持時間因人而異,牙醫說明或許因為病友年紀緣由、那時候的人體情況或者本身對疼痛的主觀評斷而不相同,因此有關於補牙之後的疼痛感,牙醫建議要當心的重點是「疼痛感應該要隨著時間過去而慢慢減少」。倘若想盡可能免得補牙之後招致的疼痛,請必定要在補牙前告知牙醫,別使用會招致自己過敏的特定材質;補牙以後要是還是會疼痛,也要小心疼痛感的消漲。

3D 齒雕

資料經台南、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補牙材質介紹:複合樹脂

複合樹脂是現今牙醫推薦最常用的補牙材質,往年因複合樹脂欠缺堅硬而容易斷裂或是脫落,所幸經過數十年的研發之後已經大幅改良,複合樹脂不但強度提升變得耐啃咬,也有不少色調能選擇,重視外型的前牙和重視啃咬的後牙都可取得完善的診治。但是複合樹脂經常容易被染色,即便牙醫填塞技術好,有吸煙或者喝咖啡…習慣的話還是容易令複合樹脂變色。

關於銀粉補牙的材質

銀粉的配方主要是合金粉末和液態汞金屬,因銀粉材質堅固,牙醫時常會推薦運用銀粉補牙,然而過往的銀粉是手工研磨製造而成,非但容易使得銀粉的水準不相同,研磨的過程中也會產生汞蒸氣。後續因為科技的進步,進展成運用機器將固定比例的合金粉末跟水銀混合且製作成膠囊,除了可以維持銀粉的水平以外,也大幅減低汞蒸氣溢出,降低對病友、牙醫或是相關人員的傷害。

3D齒雕 牙套

資料經台中、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案例分享-運用3D齒雕修復牙齒

病患張小姐因為以前裝置的假牙已經顯露黑邊,並且嘴巴裡面的牙齒色澤也都不勻稱,讓張小姐不敢開口大笑、自信心降低,後續經由牙醫推薦製做3D齒雕恢復牙齒。3D齒雕有別於過往的傳統牙套,透過電腦數位掃描得到嘴巴裡面的影像訊息,再相連研磨機將全瓷塊修磨製造成假牙,非但耐用度是普通假牙的四倍,其服貼跟守護度也更加優於一般假牙,且3D齒雕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優點是能夠將假牙拆除,進行修復或者是調控以後再安裝回去,不用重新製造。安裝3D齒雕以後,患者張小姐總算重獲自信和美麗微笑。

更多閱讀

看牙筆記#3 為甚麼牙齒矯正需要骨釘?

以為植牙就一切搞定?不!問題可能出在你的牙周…

有關補牙,請教一下mobile01上的朋友們- Mobile01

KeyWord

補牙 痛,3D齒雕 推薦,齒雕 缺點

無經授權轉載對你我都不好,欲分享<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