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人工植牙費用太複雜?簡單解說讓你一下就明瞭

牙醫生推薦要是有缺牙的困擾,可執行人工植牙亦或是假牙來診治,一般為固定假牙或者活動假牙。固定假牙可能會毀壞好的自然牙,將它磨小、製做牙橋等;而活動假牙咀嚼力量不良,牙醫生假設一般自然牙的啃咬力量是100%,那活動假牙就僅有15-20%,且每一日都要戴著,可能會出現很多咀嚼力不佳亦或是牙齒發生不穩定搖動、需要經常保養的情況。不喜歡假牙的病人推薦可挑選人工植牙。

植牙 價格

資料經新北、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什麼叫補骨?人工植牙都會用到骨粉嗎?

當一個病人有植牙需要時,牙醫生會先檢視他的骨頭條件與生長環境,當他的骨頭條件高度不夠或寬度不夠的時候,牙醫師會推薦病人進行補骨的動作,當病人骨頭病人缺損太多的時候,我們就會推薦分階段進行補骨手術,最先會先進行補骨手術,令病人的骨脊變得又隆又高又豐滿,第二階段再將人工牙根放進去時,就可以增加人工植牙的成功率。

推薦人工植牙以後應該如何保養?

第一個是平常的清潔非常重要,就跟真牙一致的清潔方式,比方刷牙用漱口藥水、牙線、牙線棒…,都可使用,第二個即為每三個月~半年,給牙醫生執行一個臨床清潔的過程,亦或是看一下牙根和骨頭接合的情況,是不是有得到我們原來的理想,或者有無咬合上的煩惱,引起牙根骨頭的略微變化或變移。假如不抽菸或是沒吃檳榔的習慣,可以延長人工植牙的使用期限,因此大致半年檢查一次就好,不論是檢驗或是洽詢推薦還是由本來的牙醫生治療會更好。

植牙 費用

本文提供桃園、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植牙費用太複雜,到底怎樣的價位才算合理?

實際上人工植牙的收費制度,可簡單分二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植牙牙根手術『即是打地基的費用』,第二部分是假牙『植牙上面還要製造假牙上去,才能夠啃咬東西喔!』

牙醫生推薦公式:植牙牙根手術+植牙假牙=所有植牙費用

而其中植牙牙根手術又分為二部份:人工植牙手術的牙醫生技術費用及材料成本費用。

配戴假牙又分成二部分:進行戴上假牙的醫生技術費用與材料成本費用。

所以牙醫生根據衛福部頒訂的自費收費常規,為各位推薦植牙費用完整公式如以下:

植牙的手術技術費用+植牙手術的材料成本『植體、骨粉、再生膜等』+假牙的技術費用+假牙的材料成本=一顆固定式植牙的費用

舒眠植牙 推薦

本文提供新北、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Q.缺牙應該要選擇做人工植牙還是牙橋?

A.牙醫生指出缺牙就該補上不然之後會引起牙齒挪動令牙齒排列大走山,除了缺少最後一顆的智齒不會有影響之外,只要是有牙齒殘缺,缺損部位後面的牙齒皆會往前傾斜,牙醫生不推薦長時間使其空著缺牙不補,缺牙部位的前後上下的牙齒都會開始出現移動。

推薦缺牙重建的選擇

當有缺牙的時候,有三種方式可將牙齒還原正常功能:

△人工植牙

△牙橋

△活動假牙

三者方式的好處及短處

製造時間『由快而慢』牙橋>活動假牙>人工植牙

花費金錢『由少而多』活動假牙>牙橋>人工植牙

美觀程度『由美到醜』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使用年限『由長到短』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可承受咬力『由大到小』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植牙 風險

資料經桃園、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實例-意外撞擊以後引起根尖受損發炎

陳媽媽前一陣子和小朋友玩耍時,一時馬虎讓小孩的頭碰擊到嘴巴,儘管當下劇烈痛,可是自行檢查無牙齒鬆脫的跡象便沒多加注意,直到兩個多月之後發覺門牙上方忽然長出膿包,及時就醫檢驗,沒想到牙醫生告知她根尖囊腫嚴重,推薦她拔掉牙齒製作假牙或者是進行植牙,陳媽媽考慮將來還需要長期使用牙齒,就決定進行人工植牙手術。

療程結束之後,護士關心劉媽媽情況時,她表示麻醉以後,整個手術過程都無痛感,手術之後也沒不適,植體的色澤及光澤都與真牙大同小異,令她不須擔憂美觀上的問題,復原以後推薦定期回診且要謹慎照料、清潔牙齒,免得植體四周發炎,牙醫生問到整體的啃咬情形,她認為相當堅固、穩定,讓她終於放下心來,只是之後再也不敢跟小朋友玩激烈遊戲了。

延伸閱讀

從一封給牙醫生的感謝信,看一個微笑對你有多重要…

以為植牙就一切搞定?不!問題可能出在你的牙周…

假牙一顆賠五千元誰說了算? – 財經投資- PChome 新聞

KeyWord

人工植牙 費用,植牙 失敗,人工植牙 過程,植牙 保險,植牙 推薦

無經授權轉載對你我都不好,欲分享<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