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關於牙齒美白&敏感的大小知識,看完讓你更加懂牙齒!

[牙醫_牙齒美白主要關鍵字:0+-1]

資料經高雄、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俗語一白遮三醜,牙齒雪白也是相同的道理!倘若無一口白皙牙齒,縱使妳妝化的再美麗,看起來也不夠美麗。牙醫師說有些人是與生俱來牙黃,某一些人是後天促成,例如熱衷吃酸性食材,過多的酸類會腐蝕牙齒,使得琺瑯質散失,令牙齒變黃,亦或是平日吸菸、喝茶酒…,也會加速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牙齒美白廣告,牙齒美白到底應該要怎樣挑選呢?使專業牙醫師來揭曉答案哦~

 

冷光牙齒美白是什麼樣的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是一種牙醫對牙齒進行美容美白的特殊方法,其原理在於通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當中,從而達到美白的效用。牙醫師採用的技術則是在牙齒外層塗上美白藥劑,通過約略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讓牙齒還原淨白。

冷光牙齒美白的方式儘管一般覺得具備快速、安穩、維持時間長、作用顯著…好處,但美白劑的主要配方便是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此種療程為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傷害巨大,短處是某一些人術後牙齒會十分敏感、酸痛,也容易令牙本質失去必要保護而產生冷熱敏感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構成一定程度的損害,特別是比較敏感的牙齒或許會發生裂痕,這療法合適琺瑯質較厚、牙齒沒敏感性症狀的人。

 

牙齒美白-牙齒敏感

基於大多研究綜合,大概有40%~70%的居家牙齒美白使用者會出現牙齒敏感的狀況;而略有20%-75%的診間牙齒美白的個案都會有牙齒敏感的景象。

牙齒敏感的發生情形與程度,跟牙齒本身的構造、類型不一樣的藥劑使用、不相同的光源照射有關係,不過通常三天到兩週的時間不等。因此牙醫師建議避免攝取太過於刺激的食品,比方冷熱、酸甜過度變化的食品,若牙齒敏感相當劇烈,請詢問您的牙醫師。

 

[牙醫_牙齒美白主要關鍵字:0+-1]

資料經台北、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齒美白的價格是多少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牙齒美白的人而言算是比較不必花大錢,價格範圍大約為2000到4000元

冷光美白

現在市面上幾乎大部分的人使用的牙齒美白方法,但是價格上便會有點不便宜囉~通常一次的療程約略在2萬元到3萬5000元,所以想要冷光美白的客人們,荷包可要精算了。

瓷牙貼片

其美白方式是牙醫師將琺瑯質磨薄,使用酸蝕黏合的方式黏貼瓷片,以得到牙齒整齊和美白效果,一般瓷牙貼片能維持十幾年不會變色。

短處則是琺瑯質已被破壞,沒辦法自然恢復。是一輩子的傷害,更加容易造成蛀牙或者是牙齦萎縮。

但是瓷牙貼片的價格上就比較可觀囉~價格以單顆牙齒計算,通常價錢為18000到20000/顆,故想要到牙醫門診做瓷牙貼片的消費者們,一定要思考到本身的經濟能力摟~

 

牙醫師的建議:牙齒美白以後避免牙齒變色的方式

執行牙齒美白療程以後,牙醫師推薦您可運用下列的方式,維持笑容雪白。

□以防使得染色的食品和飲料-烏龍茶、咖啡、咖哩、醬油、巧克力、紅酒與蕃茄醬都有機會促成牙齒變色。

□使用吸管-在喝飲品時使用吸管,以防讓牙齒接觸到色素。

□含氟漱口水-潔牙以及使用牙線以後,使用含氟漱口水,預防蛀牙與白色斑點。

□戒煙-使用煙草會讓牙齒變色,戒煙可維持牙齒白皙。

 

[牙醫_牙齒美白主要關鍵字:0+-1]

資料經台北、桃園、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齒美白個案-冷光美白

蘇小姐向牙醫師表態想做冷光牙齒美白療程,牙醫師先檢查了病患的口腔,確認牙齒狀況沒問題以後,便動手替她洗牙,且也詳細的說明了冷光牙齒美白的療程與程序,並耐心解答了蘇小姐全數的疑問。進行療程前,在病患牙齒塗上了美白劑,接著開始照射藍光,蘇小姐事後表態,因當時很舒適與放鬆,自己模模糊糊便睡著了。

2小時之後病患醒來之後,對著鏡子睜開嘴,蘇小姐驚艷的讚嘆牙齒真的變的潔白了,用色階卡比照,居然跳了整整10個色階,當下就向護理師表態十分滿意這次的療程成果。

 

 

 

 

 

更多閱讀

牙齦痛如何是好 – 牙齦發炎、發燒是牙周病的前兆

[台南] (心得)台南植牙推薦到佳美牙醫找塗祥慶醫師喔

牙齒美白,診間、居家、冷光美白搞得我好亂呀!牙醫師跟說牙齒 …

 

標籤

牙齒美白 方法,牙齒美白 貼片,牙齒美白 敏感

無經授權轉載對你我都不好,欲分享<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