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牙齒美白的費用很昂貴嗎?3種常看到的牙齒美白價格告訴你!

聽說一白遮三醜,牙齒潔白也是一模一樣的道理!倘若無一口白皙牙齒,儘管妳妝化的再美麗,感覺起來也不夠好看。牙醫師說某些人是天生牙黃,某一些人是後天促成,比方喜歡吃酸性食品,太多的酸類會腐蝕牙齒,促成琺瑯質散失,使牙齒變黃,又或是平日吸菸、喝茶酒等等,也會加速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形形色色的牙齒美白廣告,牙齒美白究竟應該要怎麼選擇呢?令專業牙醫師來揭曉答案囉~

牙齒美白 貼片

資料經台中、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齒美白的類型

1. 居家牙齒美白:藉由牙醫師替病人量身製做個人牙托,再藉由病人將美白劑塗在牙托的唇側,每天配戴6至8小時,維持4至6週;它的特徵是藥劑濃度低,可是所需時間較長。

2. 冷膠牙齒美白:第一次約診時取得病人的上、下牙模,牙醫師會檢查病人口內牙齒健康狀況,以超音波洗牙除去牙菌斑及牙垢,紀錄病人還未美白以前的牙齒色階,並且了解病人期望的美白基準。第二次約診的時候將牙齒執行噴砂拋光之後,再將美白劑擠壓入預先製做好的美白牙托中,再置入病人口腔中,30至60分鐘即可達到美白。

3. 冷光牙齒美白與雷射美白:事實上冷光和雷射美白的基本原理一樣,只是光源與波長不相同。而冷光牙齒美白是經由低溫冷光來催化高濃度的過氧化氫「H2O2」,運用二極體雷射光照射,將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細孔擴大以後,使美白劑能夠進入牙齒的深層清除色素。再使用最新的藍光美白均勻照射40至60分鐘左右,驅使氧化還原反應,達到快速的美白的功效。

冷光牙齒美白是怎麼樣的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是一種牙醫對牙齒進行美容美白的特殊方法,其原理在於通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之中,從而達到美白的效用。牙醫師採用的技巧則是在牙齒外層塗上美白藥劑,經過大約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讓牙齒恢復雪白。

冷光牙齒美白的方法縱使一般覺得有迅速、不危險、維持時間長、效果顯著等好處,不過美白劑的主要成分就是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此種療程屬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傷害極大,弱點是有些人術後牙齒會十分敏感、酸痛,也容易讓牙本質錯失必要保護而產生冷熱敏感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構成一定程度的損害,尤其是比較敏感的牙齒可能會出現裂痕,這療法合適琺瑯質較厚、牙齒無敏感性病狀的人。

牙齒美白 敏感

資料經桃園、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常見的副作用

牙醫師表示在牙齒美白過程當中常見的副作用,是發生短暫性敏感及牙齦遭到刺激。牙齒敏感常出現在療程早期的 2至4 天,原因是過氧化氫分子易通過牙釉質及牙本質到達牙髓組織,造成牙髓腔的感覺神經敏感化。牙醫師建議可以改用含去敏感成分的漂白劑,以降低牙齒的敏感情形。

導致牙齦刺激的原因,包含牙托密合度不良、牙托邊緣粗糙或是過度長、以及漂白藥劑的化學性刺激等。當出現上述症狀的時候,只須減少漂白時間、暫時停止漂白療程、或是重新製造密合度較佳的牙托就可以改善。

牙齒美白的價格是多少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牙齒美白的人來說算是比較不傷荷包,價格範疇大約為2000至4000元

冷光美白

現今市面上絕大多數人使用的牙齒美白方法,但是價格上便會有點不斐哦!通常一次的療程大約在2萬元至3萬5000元,所以想冷光美白的客人們,荷包可要精打細算了。

瓷牙貼片

其美白方式是牙醫師將琺瑯質磨薄,運用酸蝕黏合的方式黏貼瓷片,以達到牙齒整齊和美白效用,一般瓷牙貼片能夠維持十幾年不會變色。

缺點則是琺瑯質已經被損壞,無法自然回復。是一輩子的損害,更加容易使得蛀牙或者是牙齦萎縮。

可是瓷牙貼片的價格上便比較可觀囉!價格以單顆牙齒計算,通常費用為18000至20000/顆,因此想要到牙醫院所做瓷牙貼片的顧客們,一定要思考到自己的經濟能力吧!

牙齒美白 費用

資料經高雄、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Q:想使用美白牙托,牙科醫療診所能夠製做,但藥局也可以買到現成的,該如何挑選?

使用市面上販賣牙齒美白產品最大的危險便是牙托沒辦法確保完全密合齒型,甚至漂白藥劑很有可能滲出而吞食,或是沾到牙齦組織,引發對嘴巴與人體的損傷。建議最好先經過牙醫師檢查口腔之後,給予個人專用牙托較為安全有保障。

Q:牙齒美白有無侷限年紀?

一般來說,假使無特殊因素,幼兒與青少年無必要做,因為牙齒美白必需使用藥劑,牙醫師推薦等成年以後再做。

相關資料

牙齒美白方法多誤信偏方恐傷牙| PeoPo 公民新聞

瓷牙貼片好厲害 – 閒聊板 | Dcard

#3更警告警告想要美白牙齒的女孩 – 美妝板 | Dcard

無經授權轉載對你我都不好,欲分享<請聯繫>